拼年薪高低!女生相親先挑台積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第二季營收創歷史新高,也讓旗下工程師身價水漲船高!平均一位台積電工程師,年薪上看150萬到200萬元,也成為聯誼交友圈中女孩子的熱門首選!聯誼業者更統計,女生們真的比較愛科技男,排名其次受歡迎的,則是科技大廠宏達電和廣達。

聯誼活動中男生看起來很靦腆,但個個可都是百萬年薪工程師。因為有大老闆晶圓教父張忠謀加持,讓這群台積電工程師成為聯誼圈中女生鎖定的熱門人選。聯誼業者指出:「最穩健的老字號還是台積電三個字,宏達電跟廣達電,也是竄得很快的兩家。」

▼科技業男生聯誼,最受歡迎分別是台積電、宏達電、廣達。
幫上百家廠商辦過活動的聯誼業者,統整出時下女孩最愛相親團幾乎都是竹科男。原來愛他們的宅,也愛他們的賺錢力。聯誼業者表示:「科技業如果公司年營收是不錯,那可能有分紅或是獎金股利,一年下來上看150(萬)到200(萬)都很有機會,有人因為你台積電三個字就趕快衝過來,要跟你抱大腿的嗎?」

台積電員工對此低調表示,因工作領域比較狹窄,可能認識接觸人的機會比較少。平時面對冷冰冰的晶圓,工程師相親時全都放開了心,玩著歌唱接龍,而才剛見面的男男女女還得要從互動小遊戲感受愛的初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程師想找幸福,女孩們也懷抱嫁給科技黃金單身漢的夢想,這群女孩愛的直率,原來公司股價的高低居然會影響交往相親的意願。聯誼業者透露女孩心聲,「股價跌得這樣子喔,我們女生這樣子嫁過去不會幸福啦,你們那邊股價都比我們還低,我們嫁過去幹麻咧?」隨著科技業大加薪,黃金單身漢工程師更搶手,雖然可能還要天天加班,但女孩們都說小三的誘惑少,也難怪成為當今聯誼圈的新搶手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