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政院秘書長 陳士魁接任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10日發布新聞稿證實,行政院長陳冲已在10日提請總統任命目前代理行政院秘書長職務的政院政務副祕書長陳士魁(資料畫面/取自行政院官網)接任行政院秘書長;這項人事已獲總統同意,並將於總統批准後生效。

新聞稿中指出,陳士魁公職生涯一開始就在行政院,後來曾服務於高雄市政府及台北市政府,之後後擔任台北市黃大洲市長之社會局長及市府副祕書長。而在僑務委員會處長任內離職後,曾擔任中華奧會及紅十字會總會秘書長,從事公益工作6年。民國99年回任體委會副主委,今年2月起,擔任行政院副秘書長至今。

陳士魁行政經驗豐富,處事圓融、善於協調,曾多次擔任團體機關幕僚長工作,對行政院目前正在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及幕僚作業流程與規範也相當熟悉;當前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於6月29日請辭後,陳士魁以政務副秘書長暫代,而在今天獲行政院長提請總統核准,出任行政院秘書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錄音檔新男「聲」:高市衛生局司機王建樺

林瑞圖:陳菊弟弟是高雄「地下市長」

堅稱選民服務 林益世提訊4小時僅認收賄

網評/廉政署對嗆民眾 牛頭不對馬嘴

網評/對肅貪機關失去信心才是危機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