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劫機歸功「中央正確指導」 陸網友:太扯淡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中央似乎什麼都能指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航空在6月底發生一起劫機事件,所幸在機組人員與乘客的協助下,成功制伏歹徒,不過大陸民航局局長李家洋6日在表揚大會時竟宣稱,反劫機的勝利得益於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指導,讓大陸網友認為馬屁拍很大,直呼「太扯淡了!」


▲大陸民航局6日特別隆重舉辦一次「6‧29反劫機鬥爭表揚大會」。(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民航局在2日時曾表彰制服劫機者的10名乘客,授予他們「反劫機勇士」的稱號,還每人頒發10萬元人民幣(約47萬新台幣)的獎勵金;6日又在北京隆重舉辦「6‧29反劫機鬥爭表揚大會」,並授予當時的天津航空公司GS7554航班機組「中國民航反劫機英雄機組」榮譽稱號,也獎勵人民幣100萬元,也為當時的機組人員記功嘉獎。

不過李家洋在致詞時卻表示,「這次反劫機鬥爭的勝利,得益於黨中央、國務院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正確領導…」,這一席話讓大陸網友感到反感,並指中共中央高層無人在機上,「到底該如何領導反劫機」?

這段話在微博已被瘋狂轉載,大陸網友大多感到不可思議,更有人直稱「馬屁拍的太過分。」因為在飛機上與歹徒搏鬥的是這群機組人員與乘客,民航局長卻說「得益於中央正確指導」;網友直言這番話是「恬不知恥」,也有網友諷刺,「家後花園裡,魚池魚丁興旺,不到2年的錦鯉產卵孵出一群小魚,這得益於中央的正確領導!」

天津航空在6月29日從新疆和闐飛往烏魯木齊的班機上,6名歹徒突然暴力衝擊駕駛艙,持械襲擊乘客,圖謀劫持飛機。機組人員以及各族乘客挺身暴徒展開搏鬥,迅速將6名暴徒全部制服,成功粉碎了暴徒的劫機圖謀,才沒有讓悲劇發生,民航局對機組人員進行表揚、嘉獎與送上慰問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疆「反劫機勇士」 每人獲47萬獎勵金

新疆6歹徒劫機被制伏 機組人員及乘客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