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祥送美金? 林益世:混雜新台幣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還是比較想看林家池塘~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陳鴻宜/台北報導

特偵組7日再傳地勇負責人陳啟祥和他的女友程彩梅,傳出陳有意轉汙點證人,以求減刑或是免除刑責。律師顧立雄表示,的確在事件爆發時,陳啟祥已經接受證人保護,但是否轉為汙點證人,雖然提出申請但有待檢察官同意。

另外,陳啟祥原本宣稱交給林益世6300萬,和檢方目前為止查扣的7500萬金額不符,是否意味還有其他索賄案,也是檢方這一次要釐清的重點。

經過10小時偵訊,昨晚7時許,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牽著程彩梅的手快閃離開特偵組,兩人臉上顯得相當疲憊,而陳因為擔心人身安全,已經向檢察官申請證人保護,未來不排除再轉汙點證人。

律師顧立雄證實,早在事件爆發前,陳啟祥就已經和特偵組聯繫,得到證人保護,至於是否轉為汙點證人,特偵組和律師沒鬆口,不過法界人士認為,這麼做的確可以替陳啟祥減輕刑責甚至免刑,但就要看他供出多少證據。

另外,陳啟祥供稱交給林益世6300萬,不過除了沈若蘭主動拿出的1800萬元、在高雄和台北搜出的2700萬元,以及沈若蘭、彭愛佳名下租用保險箱裡查扣3000萬元,已經超過6300萬,多出來的1200萬來自哪裡?

傳出特偵組秘密向行政院調閱半年來林益世經手過的所有公文,追查是否還有其他索賄案;而陳啟祥供稱6300萬通通都是用美金交給林,但林應訊時卻表示,陳給他的並非完全都是美金,裡頭混雜新台幣,可能一部份給了別人,這「別人」是誰?特偵組不排除近日讓兩人對質,釐清相關疑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