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娃吃糖噎到 警花梁瑗玲「哈姆立克」救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姊姊不要亂餵弟弟,很危險喔~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盧冠妃/桃園報導

桃園平鎮市一名7個月大男嬰,5日晚上被4歲的姊姊餵吃糖果,結果噎到當場滿臉通紅、不斷嘔吐;媽媽嚇得抱他到派出所求救,平鎮派出所初為人母的27歲女警梁瑗玲以「哈姆立克」急救法輕拍男嬰背部,果然吐出糖果救回一命,媽媽感激地說,「謝謝,救了我兒子一命!」

根據派出所監視器畫面,一名婦人安全帽都還來不及脫,就抱著小孩衝進派出所內,因位她手中抱的嬰兒吃糖果噎到,當時六、七名員警從裡頭衝出來關切,其中一名長髮及肩的女警抱著小孩就往後跑,不久,本來口吐白沫、臉色發紫的小男嬰,已經平安無事在媽媽懷裡扭動。

救人的是年僅27歲的女警梁瑗玲,她第一時間判斷男嬰是被東西堵住呼吸道,因此馬上施行哈姆立克法,果然男嬰從口中吐出一顆5元大小的糖果,馬上恢復呼吸。

剛剛升格當母親的梁瑗玲,當機立斷救回小男嬰一條命,事後婦人回想,可能是同行的4歲女兒塞糖給弟弟吃才釀成意外,好險遇上女警相救,才能安然無恙,讓婦人感激的頻頻對女警說「謝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