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燒錢洗錢藏錢 檢調未來恐要挖糞坑

我們想讓你知道…燒掉沖馬桶可惜了,拿來當衛生紙擦屁股可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案每日一爆,檢調5日二度搜索高雄鳳山林家,鑑識人員帶走金爐的灰燼,要證實是否是像林益世母親沈若蘭所說,美金賄款真的被燒掉了;另外,沈若蘭為湮滅證據,還將錢丟進馬桶沖掉,為了保全證據,未來檢調不排除開挖化糞池,而林家把錢藏在池塘裡,也被網友和清朝貪官和珅相比喻,諷刺林益世是現代和珅。不過,特偵組表示,燒美鈔沖馬桶甚至挖化糞池找賄款等內容,都非事實。

特偵組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母親沈若蘭,供稱將贓款美鈔「燒掉」、「馬桶沖掉」,檢警不排除開挖化糞池找賄款等內容,並非事實。

林益世家後院看起來跟一般人家後院沒什麼兩樣,他的母親沈若蘭在這個地方藏錢燒錢,成了檢調人員二度搜索的重點。檢調在5日二度搜索林益世高雄鳳山住家,針對沈若蘭偵訊時供出林家藏匿涉貪鉅款的藏匿處進行勘驗,包括一樓茶几、三樓神桌底下以及後院的池塘,其中鑑識人員手中拿的紙袋,疑似就是用來蒐集金爐裡的灰燼。

為了湮滅證據,林益世的母親在案情爆發之後,檢調搜索之前,就已經將大批的美金丟到金爐裡面燒掉,還將新台幣丟進馬桶裡沖掉。不過,化糞池業者說,除非是先燒成灰燼再沖,否則紙鈔的材質還是會隨著化糞池水管排出浮出水面。

特偵組代理發言人張進豐晚間指出,「開挖化糞池」一事並非事實;但記者詢問是否沈若蘭真的把美鈔燒掉,或用馬桶沖掉?張進豐表示「不便評論」。

化糞池業者江先生指出,「燒了但燒不完全的灰燼倒入馬桶還是在裡面,紙鈔有防水啦!所以如果錢沒有燒(就)丟入馬桶,(排出來)一張一張都很明顯,但如果燒成灰燼再沖掉,這我就不知道了。」

網友諷刺林益世為現代和珅

換句話說,不管是新台幣還是美金,泡水的依然可以採到紙紋,燒掉的只要還有灰燼,還是可以透過鑑識方法分辨,林家人燒錢、洗錢、藏錢的手法,就連檢調人員都傻眼,難怪會被外界諷刺為現代和珅。

和珅是清乾隆帝權臣,聚財無數,屢被檢舉彈劾均能化險為夷,直到乾隆駕崩5天後,繼位的嘉慶帝立即將他革職下獄,一抄家才發現他的財富超過當時清朝政府15年財政收入的總和,乾隆死後15天,嘉慶帝送和珅一條白綾賜死自盡。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