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槓上蘋果iTunes! 王雪紅是KKBOX大金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音樂「吃不飽」,但還是會考慮iTunes的電影!

▲iTunes Store是讓蘋果成功的重要推手。(圖/取自蘋果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iTunes Store在27日正式進軍台灣市場,對上的正是目前在台灣擁有7成市占率的音樂下載龍頭「KKBOX」,而KKBOX背後的大金主正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痞客邦技術研發部總監朱皇韋認為,iTunes按件付費和台灣人習慣的月租「吃到飽」方式相牴觸,台灣市場不見得好做。

王雪紅在2年前宣布入股姪子簡民一創辦的KKBOX,成為背後的大金主,一時氣勢如虹,會員人數超過30萬,擁有台灣7成市占率。日前蘋果iTunes Store挾帶著2000萬首影音進軍台灣,直接把僅有60萬首的KKBOX比下去,但KKBOX靠著早一步踏入台灣市場的優勢,仍顯得老神在在。

朱皇韋表示,KKBOX與iTunes兩種銷售方式不同,KKBOX有固定月費吃到飽的方案,但iTunes卻要整張專輯或單首歌曲分別收費,與台灣人消費習慣不同。

他也提到,雖然消費習慣不同,但iTunes擁有廣大的影音資料庫,電影、MV、音樂電視劇都有,不只KKBOX會受到影響,台灣影音租售業也有可能會受到衝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 》首頁

 Google大清倉關閉5項服務  iGoogle明年11月中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