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與神九太空人「天地對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神舟九號」太空船與「天宮一號」成功對接合體,在軌道上正常運行正常,26日上午10點左右,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等人到達北京飛行控制中心,與神九航天員(太空人)展開一段「天地對話」。

▲胡錦濤與「神舟九號」航天員對話。(圖/截取中評社網頁)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段對話如下:

胡錦濤:景海鵬同志、劉旺同志、劉洋同志,你們辛苦了。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代表全國各族人民,向你們表示誠摯的問候。

景海鵬:謝謝胡主席!謝謝全國人民!

胡錦濤:你們已在太空度過了將近10天,我們大家都在牽掛你們。你們現在身體狀況怎麼樣啊?

景海鵬:我和劉旺、劉洋同志的身體狀況都很好。中國航天員在太空也有了自己的家,我們為偉大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胡錦濤:看到你們狀態很好,我感到十分高興。你們工作進行得順利嗎? 

景海鵬:報告胡主席,各項工作都在有序展開,手控交會對接任務已順利完成,空間科學實驗正在按計劃進行。

胡錦濤:手控交會對接任務的順利完成,標誌著我國全面掌握了空間交會對接技術。你們作為擔負我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任務的航天員,表現得非常出色,為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希望你們精心操作、密切配合,全力完成後續任務。我們大家和你們的親人都盼望著你們勝利歸來、平安回家!

景海鵬:我們一定牢記胡主席指示,堅決完成任務。請胡主席放心,請全國人民放心。

通話完畢,3名太空人向胡錦濤行了一個標準軍禮,之後胡錦濤與北京航天飛控中心工作人員握手表示祝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