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生活花費 深圳、首爾高於台北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加油!


▲在油電雙漲後台灣的生活費在亞洲排名還能持續下降,可見物價上漲是全球性的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油價電價上漲,台灣的民生消費也不斷上升,不過根據全球人力資源分配方案供應商ECA International最新的調查顯示,台北生活費低於東京、香港等城市,在亞洲區排名第13名,在亞洲地區主要城市生活費相對便宜。ECA International 亞洲區總監關禮廉也說,「在物價明顯上升的情況下,台灣的生活開支相對穩定。」

ECA International表示,每年會進行2次生活費用開支調查,在全球400個地點,將一些外派人員通常會購買的一籃子日常用品及服務進行調查計算。根據調查顯示,台北2012年生活費排名在亞太地區13名,相較於2011年在亞太地區排名11名,還下降了2名。

亞太地區生活費最貴的地區為日本的東京、其次是名古屋、橫濱及神戶,大陸的北京則排行第5、上海第6,南韓首爾排行第7、新加坡第8、香港第9、深圳第10,這些城市的生活費都高於台北;不過,台北的全球排名卻呈現下滑,目前位居全球第74名,較去年第68名的排名略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CA International 亞洲區總監關禮廉表示,與其他亞洲地區比較,新台幣兌其他貨幣匯率並無太大波動。同時,其他亞洲城市在物價明顯上升及匯兌表現強勁的情況下,台灣地區的生活開支相對穩定。關禮廉指出,外派人員自去年以來,在大陸經常購買的產品與服務價格大幅上升,另外人民幣兌主要貨幣匯率也有轉強情形,在這2個因素影響之下,提高外派人員在大陸城市的消費開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物價漲翻天 馬英九:漲了還可以回去
從大麥克看經濟:問題不在物價 是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