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僅剩30頭!五黑熊被殺取膽 鍾楚紅怒批:可悲!

我們想讓你知道…圖片好殘酷啊...

警告:文末圖片殘酷卻必須揭示,請讀者評估自己的身心狀況,再決定是否要拉至文末,《ETtoday新聞雲》關心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4日晚間,大陸網友轉發一篇文章《長白山發生毒殺野生動物大事件——五頭熊橫屍山林,被剖腹取膽,砍去熊掌,剝皮剔肉》,不到10個小時,此文被轉發了4千多次。

連「紅姑」鍾楚紅在微博幫忙轉發,也痛批「二十一世紀了,還沒步向文明,可悲!」消息的發起人是野生動物作家胡冬林,他在網路上將發現熊的整個過程公布。

6月初,胡冬林在山上聽到其他人提起,五月下旬,在山裡看到四頭被毒死的熊,已被盜獵者取膽砍掌,當時屍體還未腐爛。

胡冬林多次進山尋找,6月12日,最終在長白山北坡旅游景區的密林深處,找到了現場。在一個小山坡上,從南到北,每隔六、七公尺,便躺著一具殘缺不全、散發惡臭的熊屍骸,大熊旁邊尚有成灘的屍液,蛆蟲成堆,臭氣熏天。

胡冬林表示,殺死一頭黑熊,至少獲利兩萬元人民幣以上,如此巨大的利益,會驅使盜獵者繼續鋌而走險。

據胡冬林多年的走訪和實地訪查,長白山北坡僅存黑熊30頭左右,這麼大規模屠殺下去,野生黑熊恐怕會滅絕。

此事胡冬林已報告給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及北京相關環保人士。24日晚,此條消息已被白山市公安局的微博「平安白山」關注,並發表聲明,「您好,推送信息已看到。熊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由於事發地長白山北坡屬長白山公安局管轄,我們已將情況反映給屬地公安機關,由他們負責偵破此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活取熊膽如開水龍頭 陸中藥協:熊很舒服!

一派人道? 傳余秋雨為熊膽企業題詞

活熊取膽汁「很舒服」 陸中藥協會失言挨批

▼五黑熊被殺,大陸網友轉發痛批此現象。(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