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7.1即日起升級 發表會保時捷機種意外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帥的手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BlackBerry 最新作業系統 BlackBerry 7.1 版本,15 日宣布開放 BlackBerry Bold 與 BlackBerry  Torch 9860升級。然而現場卻不經意曝光了一台 RIM 與 PORSCHE 合作的新機「PORSCHE DESIGH」,同樣也是搭載最新 BlackBerry 7.1 版本,不過建議售價與上市情報未訂。

在去年年底曝光的合作機種「PORSCHE DESIGH」P'9981,配備一顆 1.2GHz 處理器、8GB 儲存和500萬畫素的鏡頭,不過手機整體看起來相當具有質感,背蓋特別採用義大利小牛皮,邊框甚至鍵盤都採用金屬材質,螢幕也特別使用抗刮耐磨的康寧玻璃,不過建議售價大約 15,600 港幣(折合新台幣約6萬元),根據現場人員透露,會不會在台上市,決定權是在 PORSCHE 身上。

 

 

RIM 表示,這次的升級版本當中特別優化 BlackBerry Bold 9900 內建的 NFC 技術與客製化 BlackBerry Torch 9860 虛擬化鍵盤的輸入選擇等技術,藉此滿足全球 7,800 萬名 BlackBerry 用戶需求。即日起用戶除了可透過 BlackBerry Desktop Manager 桌面軟體升級,BlackBerry 台灣官網也有中文解說升級步驟、民眾也可以進一步透過電信合作商像是台哥大與中華電用戶升級與下載的網頁說明。

從GfK最新消費者統計可以知道,今年第一季全球已售出的NFC手機當中,BlackBerry 佔了 51% 銷量比,在這當中內建NFC 技術的 BlackBerry Bold 9900 智慧型手機升級 BlackBerry 7.1 之後,將新增的「BlackBerry Tag」功能,完全優化 BlackBerry 用戶分享資訊的生活方式。

BlackBerry Tag 使用方式很簡單,用戶打開該功能之後,再將兩台搭載 NFC 技術的 BlackBerry 智慧型手機近距離感應,就可以透過藍牙的方式分享通訊錄聯絡人、BBM 好友名單、照片、影片、網址、瀏覽書籤、訊息與文件等,實際測試時,只要超過大約1公分,資料就會因為 NFC 沒辦法連結而無法傳送,但如果兩支手機靠近,傳送的速度大約 1 秒。

▲▼升級後的黑莓機,可以透過BlackBerry Tag功能,驅動 NFC 跟藍芽來傳輸檔案。(記者洪聖壹/攝)

不僅如此,用戶可透過SmartTag功能,自訂最愛網頁、圖片、檔案為智慧標籤感應,不管是建立、寫入、鎖定標籤,或是以條碼顯示,同一個頁面輕鬆設定;同時,BlackBerry Tag 也能配對 BlackBerry 與任何內建 NFC 的藍牙裝置。

此外,BlackBerry 7.1 還新增 Wireless Media Server 功能,讓 BlackBerry 當中的圖片、音樂或影片,透過 WiFi 無線網路就可以在電腦、電視、甚至PlayStation 3上等裝置上播放。而針對上網分享方面,BlackBerry 7.1 也開始開放行動熱點分享,一次最多可提供 5 個熱點給具備 WiFi 的手機、電腦、平板等行動裝置使用。

BlackBerry Torch 9860 智慧型手機,除了既有的不用切換任何按鍵就可手寫輸入簡繁體中文、英文、數字、標點符號外,一但升級為 BlackBerry 7.1 作業系統後,還可以依造使用者習慣設定,使用虛擬鍵盤即時轉換語言輸入法。

升級後,兩款BlackBerry Bold 9900與BlackBerry Torch 9860智慧型手機也新增自動省電模式,之後系統在開機時就會自動辨識 BlackBerry 手機電量狀況而決定是否進入省電模式,以減慢待機時 CPU 速度與降低 10% 背光度等動作。另外,內建的 Universal Search(全域搜尋)將更直覺優化搜尋介面與新增 Bing 搜尋建議,用戶會發現每輸入一個字母,就可以在全域搜尋同步逐字篩選與建議搜尋結果。

最新 BlackBerry 專用的 Facebook 3.0 版本,已經可以直接與內建的 BBM(獨家 BlackBerry Messenger 即時通)同步分享訊息,不管是 Facebook 更新狀態或打卡,都可以即時同步顯示在 BBM 個人資料上,不用重複打字,就能一次分享給 Facebook 與 BBM 上的好友們。除此之外,BBM 也整合 BlackBerry Travel 應用程式,不管在旅遊還是出差時,使用者就可以透過 BBM 上即能即時更新所在地區、以及可分享航班資訊給 BBM 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