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甲仙豪雨 民眾拒撤離還咆哮

我們想讓你知道…搞不清楚狀況嗎?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南台灣10日的豪雨造成高雄山區多處坍方,甲仙區公所前一天已經緊急撤離民眾,281人被暫時安置到附近的兩間廟宇,但也有人不肯配合撤村,讓警消人員相當頭痛。

「不要再上去了,馬上出來!」泥水夾帶大量砂石,連木頭也被沖斷,警消人員只能下車將木頭搬開,讓車輛勉強通行,將所有居民撤離下來,但仍有民眾不聽苦勸,堅持回家,山路幾乎被土石流沖斷,寸步難行,好不容易到達這戶人家,沒想到居民卻不肯配合。

民眾死守家園,讓警消相當頭痛,即使播電話給村民的兒女也沒有用,這戶人家甚至隔著門窗對好心來救援的警消咆哮。

昨天一整天,高雄山區豪雨不斷,甲仙區公所周日晚間已經緊急撤離281人,將他們安置在附近廟宇,脫困民眾吃著泡麵取暖,心中還是懸掛家園;間歇性大雨下不停,就剩這一戶民眾不願配合撤離,此舉等於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