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鹽」類毒品全境擴散 日本恐現「食臉魔」?

我們想讓你知道…愈來愈令人不安了....

▲邁阿密食臉男曾吸毒品浴鹽。(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全球陸續出現手段殘忍的「人魔」,最恐怖的就是邁阿密的「食臉魔」,在學生吸食毒品的現象愈演愈烈的日本,由於法律上的漏洞,給「浴鹽」等類毒品有機會在日本全境擴散,在新型毒品氾濫的情況下,類似「食臉魔」恐怕遲早會出現。

邁阿密一名赤裸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瘋狂啃食另一名男子的臉部;德國柏林一個土耳其裔男子當著自己6個孩子的面,把30歲的妻子切成一塊一塊,還把她的頭割下來從自家五層樓的公寓屋頂扔到大街上…失去理智的「人魔」越來越多,而製造這些慘案的幕後元兇,似乎都指向一種新型毒品—「浴鹽」。

「浴鹽」是一種新型複合型致幻藥,可以強烈刺激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吸食後會產生非常極端和生動逼真的幻覺,例如將自己想像成超人,將他人看成怪獸,進而導致吸食者對其他人進行不可想像的攻擊和撕咬。

日本華文媒體《日本新華僑報》報導,日本警方近日進行了一次毒品清剿行動,結果發現,全國有29個都道府縣的389家商戶,也在實體店裡或在網店上銷售與「浴鹽」功能相似的、可導致人處於極度非理性狀態的新型迷幻藥。這種新型毒品還被黑心店主偽裝成各種草藥或香料,以躲避警方的盤查。

最新調查資料顯示,銷售這些違禁草藥的商戶已大幅增加,光是東京就存在94家,大阪有73家,而且新型毒品正在以極快的速度從大城市擴散至全國各地。據日本警方統計,2011年全國警方破獲的冰毒走私案件達186起,比上年增長四成多。

另一方面,網路成為毒品氾濫的重要推手。在日本最大的右翼網路論壇2CH上,與毒品相關的文章將近3000條,在所有違法文章中占87%。透過網路,不僅毒品資訊傳播的速度更快、更隱蔽,也使人們獲取制販毒的技術更加方便。很多人都是在網路上學到製毒技術,透過網路郵購製毒原料,在家中發展毒品產業。

報導說,「浴鹽」自2008年開始在德國出現後,繼而在歐美地區迅速傳播;但在歐美等國家相繼立法禁售之後,日本國內對這些違禁藥物尚未法規明令禁止,這給「浴鹽」類毒品在日本全境擴散提供可乘之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