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廠拿工業檸檬酸泡金針菇 老闆也不吃自家食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一家黑心工廠以工業檸檬酸泡製35噸金針菇,再將這些香菇銷往福州食品加工廠和罐頭廠。工廠被抓到違法後,執法人員問,「這樣生產出的金針菇,你們自己敢吃嗎?」老闆尷尬說,「自家生產的,自己一般不吃。」

35噸致癌金針菇。(圖/海都網)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這家工廠位於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最近才新建成,廠房面積有數百平方公尺,不過,生產環境非常簡陋,地上都是污水,還散發出陣陣酸臭味。

報導形容,在工廠內,630多袋成品和60多桶還泡在鹽水裡的金針菇,就直接堆在地上;而裝著金針菇的袋子,都是一些豬飼料袋,袋內散發出陣陣酸味;執法人員表示,最觸目驚心的是工廠正中間竟挖出一個大池,池內滿是發出酸臭味的金針菇。

報導稱,當地官方以沒有食品生產許可證,生產衛生條件惡劣及涉嫌使用非食品添加劑為由,查封了這家金針菇工廠。據了解,一共查出3萬4900公斤用添加劑浸泡過的金針菇。

專家表示,長期過量食用含有工業檸檬酸的食品,會導致體內鈣質流失;而使用工業檸檬酸浸泡,化學殘留會損害神經系統,誘發過敏性疾病,甚至致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大陸爆黑心藥品 回收廢棄物做膠囊

黑心繁殖商為賺錢 讓狗狗生活在煉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