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走馬上任 綠委籲成立「產業委員會」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蘇貞昌30日正式接任民進黨主席,日前並提出將恢復「中國事務部」,不過民進黨立委薛凌認為,馬政府近來在財經政策上,搞得烏煙瘴氣、民怨四起,民進黨應成立「產業委員會」,以優勢的財經論述與政策,為民進黨邁向重新執政鋪路。

薛凌表示,台灣多數人民最關切的,無非就是生活不虞匱乏,以及國家社會的安定和諧。而蘇貞昌主席要恢復設置「中國事務部」,顯見其對兩岸政策穩定重於一切的認知;但兩岸政策穩定只安住台灣民心的一半,另一半的經濟發展政策,民進黨不能也絕對不可輕忽其重要性。

薛凌指出,民進黨想要再度取得執政,除了兩岸政策必須具有穩定重於一切的高度之外,民進黨如何強化財經政策與兩岸政策並重,才是讓民進黨可以脫胎換骨的重點。

若民進黨中央組織增設「產業委員會」,成立財經智庫,將可強化民進黨為人民服務、以民眾福祉為優先之形象,並透過引領台灣產經議題論述,讓民進黨成為推動台灣經濟改革火車頭。

薛凌指出,民進黨長期被外界認定有反商的刻板印象,此刻蘇貞昌上任後,更應該拋除這種外界刻板印象,提出具體的財經政策並加強與工商團體溝通,讓黨中央成立一個與產業界對話、溝通、交流的「產業委員會」,讓黨的政策結合產業的發展與需求,才能在爭取民眾認同的要件中取得優勢的地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