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路過的護理師在急救 花蓮醫師鄭吟豪情緒崩潰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大醫師跳醫美、健保給付縮水時,台灣的醫療環境已經亮紅燈了。

記者饒偉生/綜合報導

花蓮地區醫療資源嚴重不足,讓醫護人員必須身兼數職!連續22天沒有休息的玉里榮民醫院婦產科醫師鄭吟豪,在壓力以及病人驟逝影響下,向院方「請長假」獲准。鄭吟豪向《ETtoday新聞雲》說,自己是「方圓百里內唯一一位婦產科醫師」,對不起民眾,「但是我累了也病了」,希望政府能夠重視偏遠地區的弱勢狀況。

花蓮南區目前只在玉里鎮設有三家醫院,分別為玉里榮民醫院、署立玉里醫院和玉里慈濟醫院。鄭吟豪醫師在網路上發文說,「 玉里慈濟醫院的婦產科醫師準備離職之後,兩個星期不再收住院病人了」、「現在是不是沒醫師可以看了,婦產科住院病人一直不間斷的進來」。


▲身兼數職壓力大,玉里醫師鄭吟豪請長假。(圖/翻攝網路)

鄭吟豪說慈濟醫院的醫師若離職後,那花蓮以南的婦產科醫師只剩一個,「方圓百里只剩我一位婦產科醫師」。由於病人不斷,鄭吟豪自7日上班後已經沒有休息過,再加上醫療資源不足,讓他必須身兼數職,身心壓力相當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吟豪向《ETtoday新聞雲》說,病人的數量有在增加,可是醫院給的醫療資源沒有更多,且產房內沒有負責評估產程的護理人員,使得原本負責接生、剖腹產的醫師,也必須每天去評估產程;無論白天或半夜,他都必須隨call隨到,只因為院方希望他多做一點。

26日當天他又被叫回去急救病人,他趕到醫院發現當天沒有值班醫師,只有「病房護士跟路過的專科護理師在幫忙急救」,雖然全力搶救但病人仍過世,讓他感到非常無助,這股壓力讓鄭吟豪在29日情緒崩潰,因而向院方提出「請長假」的要求,院方則請鄭吟豪先休息一個禮拜。


▲鄭吟豪休息時間,玉里人恐無婦產科可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鄭吟豪休息的這段時間內,花蓮南區的民眾,若想看婦產科醫師恐怕只能到百里外的花蓮市求診。鄭吟豪認為,一個醫院如果內科、外科、小兒科、婦產科、急診科不夠健全,就無法提供完整的服務,能夠有的話會比較好。

鄭吟豪日前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過,曾經以為沒人代班、無法休假,自己多做點就好,但這些行為卻會在無形中影響醫療品質和醫病關係,對偏遠地區的居民並不公平。對於偏鄉常見的「病患求情」、「醫師同情」現象,鄭吟豪也希望政府能增派足夠的醫師來服務,改善現在的醫病關係。

玉里榮民醫院也曾透過向立委陳情的方式,請求衛生署增派足額的婦產科、小兒科醫師,或是每月提撥三十萬經費給院方增聘醫師,但都被以「申請資格不符」打槍。政府雖看不見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但當地民眾的感受卻是最實在,現在只是一個禮拜無婦產科醫師可看,未來恐怕就會演變成一個月、一年、十年,沒有醫院可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健保真血汗! 心臟按摩比「腳底按摩」還廉價

論壇/「老啃族」正啃蝕着全民健保

7成健保藥局偷賣處方藥 4成藥師被諮詢時亂答一通

台灣健保是笑話 小護士投訴CNN「血汗醫院」

洗腎、呼吸器支出大吃1成健保費 學者盼分配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