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版「天線寶寶」頭上長出草 疑似豆子發芽

我們想讓你知道…咦咦 到底是甚麼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聽過金魚頭上居然發芽出長草嗎?,在大陸浙江,還真有隻金魚頭上發了芽,長出綠綠的小草,到底為什麼會有如此罕見的情形呢?飼主說可能是吃了豆子,豆子發芽了才導致如此;但專家也不排除可能是基因突變長出腫瘤。

▼金魚頭上長出草。(圖/翻攝網路)

可愛的金魚在水中游來游去,不過這隻仔細瞧跟同伴好像有些不同,原來是頭上發出了綠芽,看起來好像某個卡通人物。沒錯就像是金魚版的天線寶寶,不過這隻金魚頭上的綠芽是基因突變,還是碰巧附著在上頭呢?

飼主說,就在嘴裡有顆豆子,基本上從這裡發上來的,因為當時就發現餵牠吃東西,大的話吞不下去要吐出來,豆子剛好卡在嘴哩,才發了芽。

不過專家看了照片後說,於頭上的「草」不像常見的寄生藻類或寄生蟲,因此推測是根「草」,如果是魚體的一部分,有可能是基因突變導致的增生組織,類似於人身上長瘤子;也不排除是種子卡在魚嘴裡發芽衝破魚頭,長出真正的植物,只是這樣的狀況需要再多一點巧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芭樂籽卡蛀牙洞 竟冒出2片綠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