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失樂園! 戈夫島巨鼠年吃125萬隻海鳥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的老鼠(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英國偏遠的戈夫島(Gough Island)上的稀有鳥類近年數量急遽減少,兇手不是其他人,而是身長25公分左右的「巨鼠」!據了解,這些外來的老鼠在島上開拓地盤,每年大約吃掉125萬隻小鳥,嚴重威脅島上的鳥群,於是科學家盼外界盡快展開「滅鼠」行動,拯救瀕臨絕種的鳥類。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位於南美與南非之間的英國殖民地「戈夫島」,原住有1000萬隻鳥,其中還包括20種稀有品種,但自從150年前老鼠來到這座海島後,鳥類急遽減少,原因是這些老鼠不愛吃別的,特愛吃小鳥,食量也非常驚人,年吃125萬隻海鳥的幼鳥,在「鼠爪」遍布的情況下,每年僅剩不到25%的雛鳥存活。

▲這些外來老鼠年吃125萬隻海鳥。(圖/翻攝自National Geographic)

參與研究的科學家、南非開普敦大學的羅斯文萊斯,甚至目擊這些老鼠生吞6隻健康小海燕和一隻海鷗幼鳥的駭人景象,據了解,這些老鼠體型較大,鼻子到尾巴的長度約有10英吋(25.4公分),遍布島嶼各處,他曾從2003年10月到2008年1月,研究戈夫島的178個海燕巢穴,結果發現,每個巢穴都有老鼠入侵的痕跡。

萊斯表示,戈夫島上的鳥類處境只會越來越惡劣,其中有60%的鳥類被列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瀕危物種等級,呼籲外界正視,並提出一項「滅鼠」計畫,在島上放置毒餌,撲殺這些貪吃的老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