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奧運候選城市 伊斯坦堡、馬德里、東京3搶1


▲ 2020奧運候選城市,目前呈現3強鼎定的局勢。(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24日宣佈,申辦2020年夏季奧運的5個候選城市,杜哈和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無緣晉級,申奧爭奪戰形成伊斯坦堡、馬德里和東京的3選1局面,究竟3強之爭會由誰脫穎而出,最終結果預計明年9月出爐。

國際奧委會24日在魁北克宣佈候選城市,現場形成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景,順利挺進下一輪角逐的3個城市各有各的特色,日本2020年申奧主席竹田恒和(Tsunekazu Takeda)表示,去年經歷毀滅性的311強震和海嘯之後,希望藉由主辦奧運,提振民眾對未來生活的勇氣。竹田說:「我想這將為日本民眾帶來巨大幫助,賦予受災民眾非常大的力量。」

曾經4次申奧失敗的土耳其,這次則是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甚至對於同年舉行的歐洲盃足球賽興致高昂,打算全力爭取主辦權;至於,同樣是申奧老手的西班牙,已經第3次進入最終決選,西班牙國際奧委會成員小薩馬朗契(Juan AntonioSamaranch Jr.)說:「能帶給西班牙這個好消息,我們感到很興奮。」

競爭激烈的3選1最終結果,國際奧委會先賣個關子,預計明年9月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選出2020年奧運主辦城市。外界多認為,無論是哪座城市出線,預計都會是個充滿挑戰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