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修法本土戲劇至少50% NCC:自製產能不足

我們想讓你知道…東西不是多就好,1部好戲比10部爛戲好吧!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立法院21日修《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簡稱廣電三法),許多立委都提出個人修法版本,以法令規定電視台播出的所有戲劇節目中,台灣自製率不能低於50%。但NCC主委蘇蘅面有難色:「要看業者產能能否配合」。蘇蘅點出台灣製作能力有限的現實,自製率更不是隨便喊喊就能解決問題。

21日的修法過程中,立委對提高本土自製戲劇的主張最多,包括管碧玲、黃文玲、李昆澤、魏明谷等人都有自己想法。

管碧玲(左圖)表示,她對29家綜合台做統計,其中3台完全沒有製播戲劇,5台沒有台製劇,10台在自製比例在20%以下。她認為本國與外國戲劇比例至少要一比一。她強調,絕不同意NCC用行政命令訂定自製戲劇百分比。

魏明谷(左圖)也調查22家電視台的八點檔,其中播出韓劇有12台,中國劇有3台,港劇 1台,台灣自製有 6台。他表示,電視台站在商業利益考量,自製太少,應以法條明文規定自製率。黃文玲代表的台聯黨團提出版本也是自製戲劇不得低於同類型50%。

蘇蘅表示,她絕對贊成電視台播出本土文化節目,她也同意目前台劇太少,至於自製比率應該多少,將以彈性方法在施行細則裡訂定。她認為,自製率要看業者產能能否配合,也要看新製率,不能太多重播,如果自製率要求太高,結果只能重播舊戲劇,所以整個制度要配套去做才行。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