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享受自由 紐約大學宿舍公園曬太陽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黃盛柏/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已經如願抵達美國紐約(上圖/東森新聞),經過短暫休息,他星期日和妻小在大學宿舍附設的公園裡曬太陽,成為媒體捕捉的焦點。美國法學權威孔傑榮這次為陳光誠赴美出了很大的力,他說,陳光誠沒有第一天那麼累了,還開始構思要做些什麼研究。

快門聲不斷地響,媒體忙著捕捉陳光誠在公園裡面享受陽光的畫面。他過去被大陸當局軟禁了7年,最近才鋒迴路轉,終於如願和家人抵達美國。他被安排住進紐約大學位於格林威治村的家庭宿舍,他會在這裡上課,並與紐約大學的教授孔傑榮一起研究。

孔傑榮表示,「他(陳光誠)的精神很好,沒有昨天那麼累了,他在想要研究什麼,我們要做些什麼,我覺得他的狀況還不錯,他到這裡才不到24小時。」

今年82歲的孔傑榮,是總統馬英九當年在哈佛的恩師,也是美國法學權威,與陳光誠也有多年師生情。他參與幹旋,由紐約大學法學院邀請陳光誠,是陳光誠能夠順利成行的關鍵之一。

而陳光誠所帶來的影響,讓美國國會大陸人權委員會主席史里斯史密斯非常重視。克里斯史密斯說,「他的故事不只讓人感興趣而已,而且是一定要讓人知道。」據悉,為了保護陳光誠的安全,陳光誠宿舍門禁森嚴,有保全把守,目前也謝絕外人探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