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骨卡氣管 60歲老翁咳嗽3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竟卡了3年才被發現....


▲一名60多歲男子3年前誤吞雞骨頭,咳了3年還併發肺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60多歲的男子近3年來咳嗽咳個不停,長年來被當作慢性支氣管炎治療,直到併發肺炎,轉診至彰化基督教醫院,經胸腔內科醫師李建德檢查,才發現是氣管卡了骨頭。

主治醫師李建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名60多歲的男子轉診至彰化基督教醫院時已咳血,透過支氣管鏡檢查發現,氣管內卡著一根骨頭,詢問之下才知道男子在約三年前不小心誤吞雞骨頭,之後喉嚨並未不適便不以為意,沒想到事後竟引發肺炎。

李建德醫生表示,氣管與食道位置相近,如進食時大笑或嗆到,可能會讓食物掉入氣管,若未取出可能會因為反覆發炎,惡化成肺炎等病狀。此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鍾啟禮受訪時也提醒,若不慎吞入異物,應立刻就醫,千萬不要用吞飯、吞醋等方式,否則可能會越卡越深,增加取出的難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