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濕濕痛痛的 童睡前打電玩夢遊持刀劃傷媽 ‎

我們想讓你知道…平時是多討厭媽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因為睡覺前玩打打殺殺的電玩遊戲,沒想到半夜夢遊時,竟然拿刀架在媽媽的頸部。最後這位母親因脖子覺得濕濕、痛痛的才驚醒,就醫後所幸只有被輕微劃傷,並無大礙。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長林嘉謨指出,這名男童因晚上常沉溺於打鬥性電玩,情緒處於緊張狀態,造成腦波刺激、不穩定,干擾夜間睡眠,才會導致夢遊。他建議,有有夢遊習慣者,睡前應關緊門窗,避免發生危險。

政治大學心理系教授、暨政大睡眠研究室主持人楊建銘也提醒,睡前一小時應避免上網、使用3C等產品,因為這些產品的液晶螢幕發出的藍光,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干擾生理時鐘運作影響睡眠,建議從事看書、聽音樂等靜態活動,以免情緒波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童、青少年沉迷3C產品或電玩,醫師表示恐成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婦稱夢遊10公里 醒後驚呼:機車呢?

夢遊上吊事件 英4歲女童遭Kitty貓書包背帶勒死

現代人壓力大 爆發「夢遊發簡訊」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