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指練氣功 謹記口訣「24153」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學氣功可以先從扳指入門喔!


▲ 大陸氣功師高從文示範扳指氣功。(圖/擷取自優酷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人文明病多,長時間使用電腦,導致頸肩、手臂肌肉經常酸痛不已,來自大陸氣功師高從文示範扳指氣功,只要依照「24153」口訣扳動手指,隨時隨地都能練氣功。

「少林內勁一指禪」的功法,是大陸福建少林寺特有的練功術。它歷經數百年,經十幾個朝代的提煉、充實,成為武林界推崇的上乘功法,不同於一般的少林動功,也不同於一般的禪林靜功,而是一種包括動功、靜功、競技、技擊等功法的獨特門戶。

高從文說,想練扳指氣功的人可以記住「24153」,雙手依序將手指向下扳,2(食指)、4(無名指)、1(大拇指)、5(小指)、3(中指)」,每次「扳指」3到5遍,連續3到6個月,即可促進氣在體內循環,使體力大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功法最大的優點就是安全,因為氣功是透過調心、調息、調身進行自我鍛練的方法,而「少林內勁一指禪」一開始只需要調身,保持姿勢正確就可以練功,呼吸自然,不需要意守和入靜,所以不易出偏。

▼一起來看看專業氣功師示範少林內勁一指禪吧!(此影片取自優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