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被學生賞兩巴掌 《一位老師的沉痛心聲》痛問人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有老師想發表自己的看法,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台中地區的國中女老師拍醒在課堂上睡覺的學生,竟然慘遭過肩摔。台灣的師生關係在近十年出現了極大變化,最近有一篇文章《一位老師的沉痛心聲》更是被瘋狂轉傳,文中提到有個老師制止學生上課玩撲克牌,竟被學生狠甩兩巴掌,但事後校長竟稱讚這位被打的老師沒有還手,「真是好老師」。

這篇文章是一名自稱從事教職近十年的老師所寫,他說自己要求學生上課不要睡覺時,卻遭到學生先後以「哭夭」和「哭爸」(台語)回他。

▲延伸出校園之外的未成年暴力,也開始成為社會問題。(圖/翻攝中天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沉痛地反問人本基金會創辦人史英,「史英先生,因為人本主張學生不可以打罵、不可以管教、不可以處罰,一有學生家長宣揚說老師處罰學生,這位老師馬上陷入眾聲撻伐的境地,所以誰不自私,明哲保身要緊,何必去管別人的小孩?」

這位老師在文中無奈表示,在現行體制下,老師只能用記過處理,而「報紙曾報導一位國中生被記18支大過,卻洋洋得意嗎?我們的學生也是如此,反正又不會少一塊肉,照樣可以畢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女老師被學生過肩摔 因要求別在上課睡覺

快訊/往死裡踹! 桃園中學生集體暴打外勞

女老師說他沒禮貌 國三生拳腳齊下

10萬補償遊民買新衣 捐款者疑似潑糞雙煞家長

一位老師的沉痛心聲!(轉載)

編按:
《一位老師的沉痛心聲》在台灣網路引起極大迴響,目前僅知此篇文章可能是今年年初發布的文章。雖有網友指出可能是某位吳姓老師在臉書所寫,不過經查卻找不到原始出處,若有雲友知道原始撰稿者,請寄私訊到《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或是mail至service@ettoday.net,我們希望能夠邀到原文轉載,並更深入地了解此議題。

如果有老師想發表自己的看法,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