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內閣女性佔半數 最年輕部長年僅35歲

我們想讓你知道…玻璃天花板將要被打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政壇向來在性別比例上不甚平均,前內閣女性成員占不到全體的兩成,不過這次新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內閣成員男女比例各占一半,女性入閣比例瞬間竄升,在歐盟僅落後冰島、瑞典,顛覆外界傳統印象。

◄年僅35歲的瓦洛-貝卡森將擔任新任女權部長兼政府發言人。(圖/翻攝《Politique》)

新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提出的所有34 名內閣成員中,有17名男性、17名女性,女性閣員比例從沙柯吉政府的16%跳增為50%,來自法屬圭亞那的陶比拉(Christiane Taubira)被任命為司法部長,是擁有最重要職位的女性內閣。

在新的內閣名單中,令人眼睛一亮是年僅35歲的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她將擔任女權部長兼政府發言人,其實瓦洛-貝卡森是出生在摩洛哥的移民女兒,4歲隨著在法國工作的父親抵法,18歲正式入籍法國,27歲當選隆河─阿爾卑斯 (Rhone Alpes)地區議員,入閣之前還是里昂市的副市長。

除了瓦洛-貝卡森,其他女性部長有39歲的費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 37歲的杜芙洛,以及38歲的韓裔佩勒林(Fleur Pellerin),佩勒林出生在南韓,6個月大即被法國父母收養,接受法國教育,39歲時成為法國第一個亞洲臉孔中央官員。

新內閣名單18日起正式運作,不過到6月國會選舉後,內閣官員仍有可能變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