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罷免總統案遭封殺 藍嗆如潑糞少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究竟星期五院會會如何發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泛綠提出罷免總統馬英九一案,15日在立院程委會遭國民黨封殺。(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為了留下「歷史紀錄」民進黨與台聯趕在總統馬英九520就職典禮前,提出罷免總統一案,15日卻在立法院的程序委員會中被國民黨強勢封殺,退席抗議,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還嗆泛綠不敢參與表決落荒而逃,「根本是玩假的」,也跟西門町的潑糞少年沒兩樣,全案經表決後暫緩列案,未排入18日立法院院會議程。

由民進黨和台聯立院黨團提「罷免馬英九總統第一任任期案總統馬英九任職」一案,抨擊馬英九主張開放美牛、執意油電雙漲等,已不適任國家元首,依憲法與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提出罷免馬總統案,但15日在程序委員會中企圖闖關,卻遭國民黨封殺,在野於表決時退席抗議,全案暫緩列案,未排入18日立院院會的議程中。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說,馬總統第一任期只剩幾天,現在提罷免總統案是濫用國會資源,立委賴士葆也直指民進黨是政治鬥爭,建議暫緩罷免總統等相關議案列案。

但台聯立委林世嘉反駁說,日前國民黨團阻擋證所稅的法案討論時,馬英九還強調「內容可以討論,程序不要阻擋」,所以要國民黨比照辦理,不要阻擋在野提出的罷免案與難民法。立委吳秉叡也說,罷免案與藍綠對決無關,是因為馬英九做得太差,滿意度下滑,民進黨也知道闖關有難度,但是要留下歷史紀錄,來警惕未來每一任總統。

但表決時,台聯與民進黨立委全部退席抗議,吳育昇還嗆泛綠的罷免案是玩假的,所以在發言完後就離去,不敢參加表決,簡直跟西門町的潑糞少年沒兩樣,而親民黨黨團總召李桐豪則認為,國民黨否決泛綠提出的罷免案,不編入議程的作法是違反了《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所以預期週五院會將出現非常激烈的衝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