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鼓勵孌童? 紐約法院判看童情色片無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上訴法院決議,網路觀看兒童情色作品並不構成刑事犯罪行為,因此判決這類行為無罪。這項判決引發人權團體抗議,認為變相鼓勵孌童。

這項判決主要是針對現年65歲的紐約州馬瑞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公共行政教授肯特(James Kent),在2007年進行電腦掃毒時,被發現他的電腦裡有多張兒童情色照片,他被以購買並持有兒童色情作品遭到起訴,在2009年被判1至3年有期徒刑,並已入獄監禁。

但肯特不滿判決結果,提請上訴。紐約高等法院昨天做出判決,認為根據紐約州相關法律,網路觀看兒童色情作品只顯示觀看者的意圖不良,但獲得非法影像、進入非法網站並不構成犯罪行為。

法院也接受肯特的說法,表示他收集這些作品是為了進行研究,他也指稱,如果不是為了研究之用,他會將這些照片刪除。

但法院的這項判決已經引發人權團體的不滿,認為這有鼓勵變態者的嫌疑,放縱他們任意收集、觀賞這些照片,可能造成更多孌童犯罪。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