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復仇者聯盟》!貴州老漢推千斤石救兩千人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漢除了推車,也會救人!現實版的人民英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復仇者聯盟》最近在台灣熱映,而中國大陸貴州則出現一名跟綠巨人浩克一樣猛的老漢。他在4月12日12點46分發揮神力,在渝懷鐵路貴州至重慶蘭橋區間救了兩千人;當時上海南至重慶北的K74次旅客列車緊急停車。車上的近兩千名乘客當時也不知道,剛剛與死神擦肩而過。

▲貴州老農證明中國人跟「復仇者聯盟」的硬漢們一樣猛。(圖/博偉提供)

63歲的貴州苗族農民姚少軍成為救人英雄,4月12日中午,他正在鐵路邊查看玉米地。突然間,同村婦女張燕子、戴琪等大喊,「山上落大石頭了!」清瘦的姚少軍跨過亂石和小山坡,飛快地衝過去。估計有千斤重(約500公斤)的巨石,斜靠在鐵軌的彎道內側。

眼見還剩2分半鐘列車就要到了,這塊石頭很可能成為奪去兩千條人命的絆腳石,一幅另類的「老漢推車」景象,讓人看了捏把冷汗,姚少軍要怎麼移動石頭,讓列車經過成為一個難題。

▲這塊千斤石差點奪走兩千人的性命。(圖/取自網路)

姚少軍心生一計,他試圖刨虛巨石的底部壓着點,以便推開巨石。張燕子等人翻不過護欄,聽到火車汽笛聲,心急如焚,朝火車駛來的方向望去並大喊,「少軍哥,快點,火車來了!」

列車已經進彎,距離巨石與姚少軍只有350公尺。他用左肩頂住巨石,奮力一推,說時遲,那時快。巨石落進旁邊的排水溝,姚少軍順勢跳離鐵軌。3秒鐘後,隨着刹車刺耳的金屬摩擦聲,列車挾着猛烈的氣浪呼嘯而過,列車終於停住了。

張燕子說,姚少軍推開巨石的時候,火車頭距離他不到1百公尺。4分鍾後趕到的工區班長吳誌國嚇出一身冷汗,他說當時正是巡視空檔,巨石意外落下,高速運行的列車若是撞上,脫軌顛覆,除了全車旅客的生命有危險,就連附近民房裏的百姓生命有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關於陰莖的7個真相 大腦一晚上得取消9次射精指令!

淫色巨塔! 英國AV女優大剌剌進入醫院賣春

靠爸族葉少爺的財主 葉父正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