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海嘯沖到加拿大 哈雷機車修好送還車主

▲被日本311海嘯沖走,哈雷機車漂到加拿大。(圖/取自cbc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加拿大男子在海邊散步時,發現一輛哈雷機車,車牌寫著「宮城」、日本平假名及數字,他懷疑是去年(2011)311海嘯後沖來的。此事經加拿大、日本等媒體報導後,車主也現身了,哈雷機車製造商表示,要把它修好再物歸原主。

4月18日,加拿大男子彼得馬克(Peter Mark)在Haida Gwaii島海邊散步,發現一個類似載運車子的貨櫃,他好奇打開來看,只見裡面有輛美國製的哈雷(Harley-Davidson)機車,機車把手和輪胎圈金屬部分都生鏽了。

宮城縣距離Haida Gwaii島有6500公里之遠,5月1日得知車主是29歲的橫山育生,他住在宮城縣山元町,在311大震、海嘯中,他痛失3名親人,自己位在太平洋沿岸的家,也被海嘯沖走。

橫山育生說,這輛哈雷機車是在4、5年前買的,曾與友人騎著它到名古屋旅行,那三天兩夜是最美好的回憶,平常他把車放在家裡當倉庫用的貨櫃裡,對於機車被發現,他覺得很高興,而聽到機車能失而復得,他非常感激,他也透過媒體向馬克致謝。

製造哈雷機車的美國哈雷公司表示,要把這輛車送到日本免費修理、再歸還給橫山,美國製造商表示,「聽說車主在311中受災嚴重,我們希望能盡點心意,非常樂意能夠幫助他。」馬克原本擔心車主的安危,得知機車能歸還,他也很欣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