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度關切「旺中案」 NCC主委蘇蘅請求不要過度干預個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NCC主委蘇蘅請立委不要過度干預個案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3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7位委員出席「跨媒體併購的影響及處理原則」專案報告,但NCC僅主委蘇蘅出席,引發諸立委不滿。會議主席葉宜津委員表示,NCC委員不來明顯違反憲;立委李鴻鈞認為,在審理媒體併購案沒看到NCC主體性,只有被動性、行政怠惰。且NCC委員不來,是藐視立法院,應送監查院調查。主委蘇蘅則請求立委不要過度干預個案審議。

◄NCC主委蘇蘅出席4月23日立法院「跨媒體併購的影響及處理原則」專案報告,受到藍綠立委批判。

葉宜津質疑,立法院是依據憲法67條第一項邀請NCC七位委員,除了陳正倉委員有請假,為何其他委員不來?蘇蘅表示,是各位委員自己決定不來,且以前的慣例也是沒有到立法院。蘇強調,NCC是獨立機關,依法有除外條文。

雖然蘇蘅強調「今天不想談個案,談通案」,但目前NCC正值審理「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電視」期間,外界高度關切此案,且立院亦邀請旺中關係人蔡衍明出席,此一專案報告針對性非常明顯。

蔡衍明今天並未出席,而是由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特助趙育培代表出席,他在會前表示,旺中併購中嘉案,一切都是依據法令限制進行,並沒有媒體壟斷或是言論集中的問題。

不過主席葉宜津在會議開始後質疑趙育培無「代表蔡衍明」證明文件,拒絕趙出席會議。

▼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特助趙育培代表出席,會議前接受媒體採訪。

蘇蘅在會議中也首度說明有關NCC張時中、魏學文二位委員請辭的事與審議「旺中案」無關,且2人都會繼續NCC委員職責與旺中案審理至7月。

她表示,2人請辭之後,行政院長陳沖強力慰留,張時中是因2年借調期滿堅持要回台大教書;魏學文是個人健康因素,7月底要動手術, 他允諾如果康復良好會續留任NC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