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撞樹幹,你娘會擔心」!新屋國中師罰生用「幹」造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造句大賽開始:我在新幹線遇到令堂,兩人相談甚歡。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男學生講話時常帶有「幹」字,桃園縣新屋國中一名宋姓老師想出妙招,要求他用「幹」字造二十個句子。而男同學寫了「我決定洗手不幹,好好做人。」、「她是個幹練的秘書」等句子,最後還寫說「造句好辛苦,我不幹了」,爆笑造句內容被老師轉貼到網路而爆紅。

▲新屋國中生用「幹」造句在網路爆紅(圖/取自網路)

宋姓女老師16日婉拒媒體採訪,透過校方指出,經過造句作業之後,這位同學幾乎已經戒掉不雅的「幹」字口頭禪。新屋國中校方表示,宋老師擁有十多年的教學經歷,由於教學態度認真,是不少學生心目中尊敬、喜愛的好老師。

校方表示,去年宋姓女老師擔任國一的班導師時,發現班上一名男同學常口出不雅的「幹」字,才想到此方法讓學生改掉把「幹」當作口頭禪的壞習慣。

男學生努力想出二十個內含幹字的句子,例如「班長是班上最輕鬆的幹部」或「走路要小心不然撞到樹幹,你娘會擔心」。宋老師看完也覺得非常爆笑,把內容po上臉書,也讓這份作業在網路被瘋狂轉傳。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2年國教、憑什麼剝奪「讀書型」孩子的生存權!

12年國教OK 但請別搞掉明星高中

天鵝謀殺案!拍拍翅膀害死管理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