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評鑑只看論文 曾志朗批:走偏路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任何事熱忱都很重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研院院士曾志朗11日受邀到台灣師範大學演講,對於現今大學評鑑只看論文數量,直批是商業化的手段,根本是在「走偏路」。另外,他也對台下準老師提出呼籲,沒有熱忱就不要到學校教書,如果只想找工作,應該去中研院等研究單位,會有很好發展。

曾志朗在卓越教學系列講座上指出,目前正在和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合作分析撰寫台灣的大學過度重視排名、SSCI與SCI的現象。他認為,只有進入前50名才有意義,如果排在200名以後,學校還公布名次,都只是在滿足校方的虛榮心。

曾志朗也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為人師「熱情」比什麼都重要,沒熱誠的人,最好趕快離開,特別是到大學教書,更得拒被這項條件,才能時時刻刻幫學生解決困難。他進一步談到,假設只想朝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發展,可以到研究機構,可以不用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