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版蔡幸娟樂當黑手 大學正妹陳臆先考取鍋爐技術士

我們想讓你知道…彩繪指甲,可以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輪機系大四女學生陳臆先外型亮麗、身材纖細身材是學校風雲人物,還在平面雜誌兼職模特兒,卻立志要當黑手,一舉考上今年的鍋爐技術士特考,她笑說,雖然鍋爐技術俗稱黑手,但未來工作穩定,起新更高達3萬8000元,前途看好,唯一缺點就是以後再也不能彩繪指甲了。

陳臆先本(3)月考上鍋爐乙級技術士證照,這是台灣鍋爐考試最高階,也是今年第一位以女性身分考取鍋爐技術士,今天她以嶄新的新面貌在媒體前亮相,就如同她之前當模特兒走秀一般。

穿上橘色工作服,陳臆先俐落操作儀表板,打開鼓風爐,「然後現在要瓦斯點火」,接著繞道龐大機器打開蒸氣分配閥,每一個動作都得小心翼翼,她說,「這要力氣的,所以就是要要練一下那個手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臆先:當黑手,不能再指甲彩繪了!

這位操作員和平常印象中的黑手很不一樣,臉蛋清秀,身材纖細,陳臆先表示,「手髒掉是一定會的,所以可能要放棄指甲彩繪,會想當黑手是因為我對鍋爐有興趣。」

還沒畢業先考上鍋爐技術士證照,陳臆先也為自己的未來先舖好了路,同班同學及學弟妹們都為她感到高興,同學說她平時上課認真、勤作筆記,能夠考上鍋爐技術士真的不意外。

陳臆先有張明星臉,同學都說她像蔡幸娟

擁有亮麗外型、纖細身材的陳臆先是學校風雲人物,還在平面雜誌擔任模特兒,2010年全國智慧機器人大賽,就是由她擔任代言人,當時她就讀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二年級,因為家住新北市八里的關係,經常看到台北港船舶進出,以及有關輪機、鍋爐的操作產生了興趣,後來便轉到輪機系進而考取證照。

老師和同學還異口同聲說,她有張明星臉。陳臆先表示,「學校老師都說我長得很像蔡幸娟,對!一個歌手。」記者再次確認「自己覺得像嗎?」她說,「就是可能臉圓圓的很像。」

手上漂漂亮亮的指甲油,以後當黑手就得跟它說拜拜,漂亮的女孩子去當鍋爐技術士,跌破不少人眼鏡。但是校方表示,鍋爐的專業人才很搶手,像是焚化爐、飯店、游泳池、SPA及溫泉等都會用到鍋爐,新手起薪3萬5000元至3萬8000元,如果進科學園區大廠年薪更上看百萬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念博士進退兩難 張琮翔:200%值得!

碩士唸了也沒用、不唸又沒上進心?碩士:都你們在講

被爆與黃品源上賓館 楊佳欣當洗頭妹幫母掙錢

女人「挺胸」法 9種胸型內衣這樣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