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單車打卡1600派出所 高警官盧登欽退休前熱血圓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熱血主播還熱血啦!

東森記者吳錫河、崔文沛/高雄報導

退休前你有什麼夢想想要完成的嗎?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中隊長盧登欽,在自己60歲退休前,完成一個夢想。他花了3年的時間,騎完全台灣1600個派出所,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拍照,總共留下近6000張的照片,並要把這段經歷寫成記錄,為往後生活增添樂趣。

一張張的鐵馬記錄,是60歲的盧登欽花了3年所留下的見證,不過這些照片都在派出所前,跟一般民眾很不一樣,因為做了30年警察,這是他送給自己退休的禮物,也算是完成一個夢想,用腳踏車「凸」全台灣1600個派出所,算是一種另類的打卡。

▲1600派出所打卡,警官單車挑戰成功。 (圖/東森新聞提供)

完成這樣的夢想,盧登欽的臉上掛滿笑容,對自己的努力真的很開心,這個夢想是在上周五完成,也就是在新北市金山分局崁腳派出所,回想當時的那一刻,仍忍住悸動的心情。

花了三年終於完成,中途一度想要放棄。盧登欽表示,有一次騎單車登上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時,因忘記帶乾糧、體力透支,再加上高海拔空氣和低溫,本來想回頭。看著自己一路騎來的歷程,他說退休後的日子,要把這段經驗化成文字,雖然還沒打算出書,但至少讓自己的往後歲月,有另一番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