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高齡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驚傳住院 官方稱「胃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輩子無緣會面的可敬長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人權運動領袖,前南非總統曼德拉驚傳緊急住院!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25日因胃病住院治療,南非現任總統祖馬要求各界尊重隱私切勿打擾,但曼德拉已高齡93歲,讓外界擔心是否他身體出狀況,而上次他公開現身,則是1年多前的南非世足賽。
▲曼德拉與妻子Graca Mach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曼德拉替南非黑人爭取人權,被人尊稱為馬迪巴(Madiba),是曼德拉家族中長輩對他的榮譽頭銜。在黑獄被囚禁長達27年,奮鬥不懈的過程,讓他成為人權運動的精神領袖,在1990年出獄後後,199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1994年成為南非第一次多種族全民共同選舉的總統,直到1999年卸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