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太陽報》涉嫌行賄 再打擊梅鐸媒體帝國

▲《世界新聞報》官司未了,《太陽報》又被控行賄,梅鐸的媒體帝國受到打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最暢銷的八卦報《太陽報》涉嫌行賄警察及公務員,英國警方將包括副總編輯在內的5名職員逮捕,對此,新聞集團負責人梅鐸(Rupert Murdoch)趕往倫敦處理,也明確的說,報社會繼續經營下去,不會關閉。

太陽報行賄官員事件持續發酵,英國警方逮捕了包括太陽報職員在內的8名涉案人士,其中包括太陽報副總編輯韋布斯特(Geoff Webster)、圖片編輯愛德華茲(John Edwards),以及3名記者凱伊(John Kay)、派克(Nick Parker)以及史特吉斯(John Sturgis);另外還有一名軍方人士、一名國防官員和一名員警。

自從一月份爆發太陽報行賄事件之後,已有9名職員被捕。政論家派迪克指出,「記者認為他們是盡職地向官員搜集消息,儘管有付錢,好讓大眾知道消息,因為記者認為這是重大新聞,但是這已經違法了。」

對於這次的逮捕行動,《太陽報》總編輯莫漢表示相當震驚,報社所屬媒體集團負責人梅鐸則是力挺報社到底。據悉,梅鐸在5名員工被捕後,寫了一份備忘錄,表示他會繼續在英國發行該報。

不過,梅鐸的另一家報社《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去年7月也因涉嫌非法竊聽,而被迫關閉;至今,《世界新聞報》的官司未了,賠償金額持續增加,已逾上億英鎊。如今《太陽報》又傳出行賄,更讓他的媒體帝國遭受重大打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18歲男地鐵持刀挾持正妹  特警「槍藏胯下」一槍擊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