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150歲! 長生不老藥10年內出現

我們想讓你知道…活150歲?好累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牛津、哈佛等多所知名大學的醫學教授近日在雪梨一個學術論壇上透露,醫學界將在未來10年內研製出一種延緩衰老的「靈丹妙藥」,可望使人健康地活到150歲或更久,該藥現已進入早期研發階段。

中新網報導,據了解,該藥是透過激活肌體自我修復功能從而延緩衰老。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彼得史密斯說,「神奇藥丸可以幫助身體中的幹細胞自我修復。在年輕時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踏入晚年時能讓我們的生活質量更高。」

史密斯表示,和半身不遂地延續生命相比,健康有活力的人生才是更重要的。神奇藥丸就將幫助人類實現這一願望。「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單純延長人類的壽命,而是如何延長健康的生命。這種藥丸可以幫助人體內部更新換代,從而讓人更健康,也活的更長久。」

哈佛大學遺傳學教授大衛辛克萊則說,「我們正目睹科技的新發展,總有一天,我們都能活到150歲。」辛克萊目前正在研究白藜蘆醇(resveratrol),即紅葡萄酒中一種活性成分的分子,這種物質能夠延年益壽,已使酵母、蠕蟲和果蠅的生命延長70%。 「人體有極強的自我修復能力,白藜蘆醇是開啟自我修復機制的催化劑。」

牛津大學神經學家蘇珊格林菲爾德也認為,今後,人們可在65歲才開始事業第二春,用自己前半生所得到的經驗繼續工作。「我們處在對生命探索的未知階段,科學研究的確可以保障我們活的更健康更長久,不過,社會也需要採取措施以防人口老齡化的潛在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