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鳳山某大樓5人確診 2戶不同樓層「感染途徑曝」

▲高雄市30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30日防疫記者會,感染途徑應該是電梯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一棟大樓造成2戶5人確診,而且2戶分屬不同樓層,彼此間也不相識,怎麼會交叉感染,經過疫調之後,高雄市衛生局認為感染途徑應該是在「電梯」當中。

高雄長庚醫院高雄胸腔內科林孟志教授透露,29日上午10點多接到這棟大樓一名住戶經過檢測之後有陽性反應,所以在中午12點左右就啟動清零計畫,因為這是一棟舊大樓、有7層樓高,確診者住在7樓,新發現個案是住在3樓,雖然原本經過檢測所有住戶就可以回家,但經觀察環境之後發現,在同一棟大樓同一棟僅有同一個電梯可以出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30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30日防疫記者會,提供清零計畫的決定時間圖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再者考慮到新冠肺炎的傳染並非只是在空氣傳染,同時如果手上有過細菌污染都可以傳染,所以電梯環境污染這個部分的確是很重要的,因此當下決定要儘速做裁決,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組織一個大隊,決定要做環境的清消清空,同時人員也要清空,也要篩檢所有人。」

林孟志也提供照片給大家看,表示這棟大樓環境,電梯只能擠進3到5個人左右,就會比較擁擠,「因為一個在3樓一是在7樓,所以我認為感染途徑應該是是電梯,而且我們也看到了他的整個的環境,真的是很難完全避免。所以我們採取清零計畫。」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閱讀】

鳳山某大樓住戶全移檢疫旅館 律師問憑什麼?高雄市搬出法條

快訊/鳳山某大樓5人確診 2戶不同樓層「感染途徑曝」

獨/女賊白天闖美濃民宅偷1萬8 印尼女移工痛哭:我弟等錢辦婚禮

獨/高雄發大財!滿街飄千元鈔 警「數到抽筋」狂噴:阿娘喂

屏東狼「控制不住就想摸胸」2小時襲4女 女業務嚇到空掉

肯定高雄防疫南漂!無罩搭車遭通緝身分曝 桃園男哀求:別送回去 

監視畫面曝!白車男凌晨丟「手榴彈」鞭炮 情侶嚇壞:狂噴煙

獨/旗山警揪自己人酒駕!「九條好漢」睡路中 8個月前才喝花酒

妻悲發千字文護仁武染疫夫!打臉恩主公誤診癌末 3度回診未篩檢

快訊/義大醫院2度幫藍營前立委「特權」接種 高市衛生局說話了

快訊/單挑陳其邁!真試試看「特權打疫苗」 張顯耀電話一接就掛

快訊/真的試試看!張顯耀特權打疫苗 陳其邁「深夜有動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