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升級!他推算間隔日期超燒腦「1週可買12片?」 一張圖曝正解

▲▼口罩2.0超商領首日。(圖/記者陳詩璧攝)

▲目前口罩可在超商和藥局領到。(圖/記者陳詩璧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衛福部於上月30日宣布,口罩實名制將在本月9日「升級」成2週買9片,對此有民眾就好奇,9日是否為「無條件重新計算」的一日,讓人有機會在一週買到12片口罩?然而貼文一出,網友們都認為「其餘規則不變」,意味著在9日之前購買到口罩的話,下次的購買日一樣得是7天後才行,無法多買。

「有沒有買口罩好燒腦的八卦?」有鄉民在PTT八卦版發文,政府宣布自本月9日起可以一次購買到9片口罩,對此他相當好奇,若在4日時購買3片口罩,是否是在5天後(9日)時就能夠跟上升級實名制,買到9片口罩,抑或是要相隔7天後(11日)才能購買9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眾人都認為,中央有除了更改間隔天數及口罩數量,其餘規則不變,也就是說民眾若是在9日之前購買口罩的人,下一次買同樣是7天後;而在9日之後購買口罩的人,下一次買就是14天後,「其餘規則不變啊」、「4/8買3片之後,要4/15才能買9片,再下次就4/29了」。

而苗栗頭份的仁川藥局也貼心製作出日期推算表格,只見相隔14天購買的規定是從9日才開始實施,且不分單雙號每天都可以購買。另有網友表示,口罩預購的APP也會幫忙推算下次可以購買的日期,若還是不確定,就去現場插健保卡試試看就知道了。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