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謝國樑出手! 華聯國際合併香港HMV數碼中國 

圖文/鏡週刊

台灣首家影視整合公司華聯國際宣布與香港上市公司HMV數碼中國合併,未來將聯手擴大兩岸三地的影視製作及發行平台。

香港上市公司HMV數碼中國集團2月6日公告,將收購一家台灣綜合娛樂集團,當時在台灣影視同業引起矚目,四個月後,答案揭曉,被收購的對象是華聯國際。

華聯國際是台灣唯一「自己製作、自己宣傳、自己發行」的一條龍影視公司,董事長為前國民黨籍立委謝國樑,最初的三大主要股東包括大魯閣纖維集團、秀泰影城、國賓影城,不僅整合了電影製作、發行、通路上中下游,並且結合電影、電視製作發行及影城通路。

這次,華聯國際是以集團的控股公司Vantage Metro Limited(益都有限公司),與HMV數碼中國進行合併。合併之後,華聯國際在台灣的業務仍由董事長謝國樑繼續經營及負責。

謝國樑表示,「華聯國際未來將秉持一致的熱情與專業,以貼近大眾市場的角度出發,創造製作優良的影視作品,繼續服務觀眾。」

在香港上市的HMV數碼中國,目前市值約港幣40億元,主要業務為影視節目製作及經銷、藝人管理服務及唱片製作、電影院經營、HMV零售店及線上娛樂暨網購平台等。

而華聯國際最為人津津樂道是,2015年接連發行賀歲片《大喜臨門》、暑假檔期的國片《我的少女時代》,其中《我的少女時代》在全球創下28億元台幣的票房。已故藝人豬哥亮主演的賀歲片《大釣哥》,也是由華聯國際發行。


更多鏡週刊報導
玩真的!裕隆拿18億元增資中國納智捷
後悔太晚來台掛牌 新加坡老董感嘆:台灣現在是條沉睡的龍
【繞道入台影視圈?】大釣哥發行商被香港上市公司併購 背後疑為中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