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 確認 6 月 21 登台,手機四大特色直擊

記者洪聖壹/深圳報導

OPPO R11 已經搶先在台灣、中國大陸等地展開多項宣傳活動,正式的新聞發表會於稍早在中國深圳歡樂城舉辦,主打的廣告詞,也就是新機特色:「前後 2000 萬,拍照更清晰」,當中確認 OPPO R11、R11 Plus 即日開放預購,不過台灣只會推出 R11,預計 6 月 21 日登台,代言人是藝人田馥甄。

▲OPPO R11 台灣地區代言人為 Hebe 田馥甄。(圖/業者提供)

這場活動由 OPPO R11 系列產品負責人王偉主持,官方邀請來自美國、日本、台灣、澳洲、菲律賓、保加利亞、加拿大、英國與中國地區超過 200 名媒體到場,官網則是接近 2 千萬人次關注。

▲這場活動由 OPPO R11 系列產品負責人王偉主持。(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蠻腰」外觀做出與 iPhone 的差異化:

OPPO R11 外觀強調平衡之美,四周就好像一個連續的地平線一般,厚度僅有 1.6mm,大概新台幣壹圓硬幣的 4/1 厚。王偉指出,R11 手機兩側弧度,是開發團隊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打磨研發,他們內部暱稱手機兩側為「小蠻腰」,背蓋採用陶瓷噴砂,不僅兩側,更著重邊角圓潤細滑的手感。

▲OPPO R11 系列共有 5.5 吋的 R11 跟 6 吋的 R11 Plus 兩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看到實機之前,覺得 R11 系列外觀設計像 iPhone 7 Plus,看到實機之後,因為 R11 明顯變得超薄,兩者之間還是有一點差異,實機以下 R11、R11 Plus 跟 iPhone 7 Plus 的比對圖,就可以知道。

▲ iPhone 7 Plus 大小介於 5.5 吋的 OPPO R11 跟 6 吋的 R11 Plus 大小之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 5.5 吋的 OPPO R11 跟 6 吋的 R11 Plus 螢幕都是 1080P 解析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的微縫天線跟 iPhone 7 Plus 底下的微笑天線還是有些許差異。(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的雙鏡頭是 2000 萬畫素+ 1600 萬畫素,兩個都是彩色鏡頭,而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都是 1200 萬畫素,但是方向是一樣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其他特徵上,R11 也採用內藏指紋辨識的 Home 鍵,Home 鍵的用法有點類似 iPhone 7,但是形狀有點類似 Galaxy S7。至於天線設計上,R11 延續 R9s 的設計,微縫天線進化到 2.0,天線條寬度只有0.5mm,為了達到這樣的效果,王偉透露,平均每 150 組背蓋就要用掉一隻客製化鎢鋼刀,才能成功刻劃每一支手機都擁有微縫天線,而且還從 R9s 的 3 條天線,縮短到 2 條。

*至美的拍照:

既然強調是「拍照手機」,那麼在拍照上一定要比 OPPO R9s 的前後 1600 萬畫素,要更加進化。這次主要透過高通 Snapdragon 660 處理晶片與高通 Hexagon Vector Extension(HVX)技術結合,並讓 Snapdragon 660 首次實現對ISP 的支持,提供順暢的雙鏡頭變焦效率,透過 HVX 向量拓展技術,可以協助 CPU 解決手機拍照上的圖像處理效率問題,不僅快速、還可以為手機省電。

▲OPPO R11 與高通的合作出現兩種全球首次,包括首次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60 處理晶片搭 Spectra 160 ISP與首次高通 600 系列採用Hexagon Vector Extension(HVX)技術結合。(圖/記者洪聖壹攝)

王偉表示,用戶最希望拍照要清晰、人像要好看,因此 R11 要拍出「至美人像」,透過其 1600 萬畫素廣角搭 2,000 萬畫素長焦雙鏡頭組當主鏡頭,並與高通客製化 Spectra 160 ISP、搭配 Sony 合作的 IMX398 客製化感光元件,得以提供 2 倍雙攝變焦,以及 10 倍數位變焦,並且在拍攝過程中,可以自動為人臉去除臉部陰影、膚色改善與優化美肌。

▲▼OPPO R11 透過其 1600 萬畫素廣角搭 2,000 萬畫素長焦雙鏡頭組當主鏡頭,可拍攝 2 倍雙攝變焦,在拍攝過程中,可以自動為人臉去除臉部陰影、膚色改善與優化美肌藉此拍出好看的人像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自拍鏡頭方面,這次連同自拍鏡頭也同樣是 2000 萬畫素,透過上述與高通合作的硬體效能,讓手機擁有更好的自動人臉追焦技術,搭配柔和虛化、人像智慧曝光、煥美美肌等三個功能,藉此拍出「唯美人像」,而且是在任何拍攝場景,都能夠智慧掌握拍攝場景掌握好人像曝光層度,並且自動為膚色美化,人像照片還自動具備全新的背景虛化 2.0 跟自動HDR。

▲▼OPPO R11 的前鏡頭 2000 萬畫素,搭配柔和虛化、人像智慧曝光、煥美美肌等三個功能,藉此拍出「唯美人像」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效能不是頂規,強調耗能的平衡:

R11 系列依照硬體規格,分為 5.5 吋的 R11 跟 6 吋的 R11 Plus 兩種版本,前者採用 4GB RAM、3000mAh 電池,後者採用 6GB RAM、4000mAh 電池,螢幕解析度都是 FHD,硬體則是全球首款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60 處理晶片,採用高通 Hexagon Vector Extension(HVX)技術,搭載的是 Android 7.0 作業系統、Color OS 3.1 使用者介面,兩支手機都是 64GB ROM。

王偉指出,高通S660 是 OPPO 公司與高通合作的處理晶片,相較於 R9s Plus 的 CPU 效能提升 20%、GPU 提升 30%。王偉表示,它或許不是最好的 SOC,但是在續航力跟功耗處理上,絕對可以取得最好的平衡。

▲OPPO R11 系列與 R9s 規格比一比。(表/記者洪聖壹製作)

除此之外,R11 除了原本的 WiFi放大器,還加入了 4G 信號放大器,R11 電池容量 3000mAh,R11 Plus 電池容量 4000mAh,一樣擁有 VOOC 閃電快充功能,提供「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的充電效率。

談到 Color OS 3.1,王偉提出幾個有趣的功能,包括「快速支付」,手機類似 iOS 介面一樣,只要往上滑,就可以啟用快速支付功能,另外一個是類似 AirDrop 的「OPPO Share」 功能,可以讓照片在兩支同樣的手機之間,快速傳輸。在支付安全方面,則是同時提供 WiFi 安全檢測、支付保護、OPPO 安全鍵盤、惡意扣費驗證保護等四項軟硬體保護機制。

*《王者榮耀》客製化遊戲效能分配:

這是 OPPO 相當聰明的一項作法,為了展示手機遊戲效能,OPPO 很聰明的跟大陸熱門手機遊戲《王者榮耀》的遊戲開發團隊合作,將遊戲直接放在兩顆核心同時運作,藉此有效改善遊戲卡頓、優化網路連結,透過智慧調整影像、進而改善網路延遲問題,即使是碰到多人團戰也不會影響流暢度,強調制敵機先。

*6 月 21 日登台,僅推出 R11:

上市情報方面,OPPO R11 共有黑色、金色與玫瑰金三款,OPPO 台灣透露,預計 6 月 21 日在台發表,不過銷售通路已經傳出,這次的 OPPO R11 僅會推出 5.5 吋的 R11、6 吋的 R11 Plus 不會推出。

在發表會過後,OPPO 還準備了「OPPO反正都精彩」年中盛典,邀請曾經代言過 OPPO  新品的明星,包括陳偉霆、蔡依林、李宇春、孫燕姿、黃貫中、葉世榮、古巨基、迪瑪希、陳赫、鄭愷、董子健、張一山、王俊凱、王大陸、劉昊然、李易峰、林俊傑、林憶蓮等人,至於新年度中國地區產品代言人周杰倫則確認不會到場,相關現場花絮將於本篇補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