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李承龍砍八田銅像 郁慕明:若年輕20歲我也會這樣幹

▲李承龍(左)鋸下八田與一銅像頭。(圖/翻攝自《攝政「新思維」》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近日因「斬首」八田與一銅像引發爭議;對此,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如果我比今天年輕二十歲,很有可能也這麼幹!」,並質疑破壞公物雖該受到譴責,但為何蔣中正銅像遭砍,卻不見政府要求嚴辦,反而還一片叫好?

郁慕明指出,儘管八田與一奠定台灣土木基礎建設,推進農業發展,但在日據時代,台灣農民只能做農奴,根本毫無幫助,獨派卻刻意貶抑解放農奴的國民政府,製造日據時代美好神話,背後隱含的就是中日之爭。

郁慕明進一步解釋,台灣已從階級矛盾,轉為藍綠之爭,近年更升級成民族之戰,而李承龍砍八田桐像,就是讓「民族之戰」檯面化的關鍵,「未來台灣將是中華兒女和日本皇民的大戰。」

至於19日的反年金改革抗議活動,蔡政府架出層層拒馬、蛇龍阻擋軍公教,郁慕明表示,這是選擇性的「正義」,一方面用利刃隔離我國人民;另一方面卻可以為了八田與一的銅像,要求懲辦,這就是台灣社會對立的根源。

李承龍日前坦承犯下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稱「計畫很久了」,18日便遭檢方依毀損器物罪,諭令限制住居。不過,遭砍下的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部,至今仍下落不明,成警方辦案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