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是錢卻叫人不要計較」 蘇美戰全聯被鄉民推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聯總裁徐重仁11日發表新書時,評論台灣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耐不計較,好好努力工作,總有一天老闆會看到、主動加薪;一席話惹毛大票網友,洗版全聯臉書、狂嗆小編。對此「男女戰神」蘇美也在批踢踢八卦版po文,並針對徐重仁的言論狠狠打臉,在批踢踢引發討論熱潮。

▲徐重仁叫年輕人不要在意薪水,被網友罵翻。(圖/東森新聞)

「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你到國際機場看,很多年輕人出國,老一輩的卻很少。」徐重仁勉勵台灣的年輕人,應該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現在誘惑很多,每人都想花更多錢,在沒有那麼多錢的情況下應該少花一點,「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耐不計較」,好好努力工作且省吃儉用,即使只有領22K卻做到領50k的事情,總有一天老闆覺得物超所值,自然會主動幫你加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此言一出,立刻引發廣泛爭議,許多人也到全聯的粉絲團洗版,痛批徐重仁根本是吃人夠夠。對此戰神蘇美也特地發文,堪稱優質的「勸世文章」,論述非常精闢,列出完整內容給大家參考:

「深深覺得這些大企業的高層,幹話講得一個比一個流利。狂新聞的小編這星期輕鬆了,第一名非徐先生莫屬。」

蘇美首先建議徐重仁:「福利不要怕比別的公司給的多,也不要太計較薪水比別人給的高,大方一點,豪爽不小氣。好好善待員工,才能獲得夠多,有一天員工也會看到:大老闆開的車,一台比一台貴;大老闆幹的妹,一個比一個正,過的生活爽到爆炸。

人家小員工擔心的是沒錢吃飯、怕餓死,你們大老闆擔心的是吃太好、怕中風;大老闆用高薪請員工,員工偷懶也只是讓公司少賺一點,老闆並不會因為這樣,從開名車幹正妹變成騎機車幹龍妹,生活品質影響超小。

但是你大老闆用低薪請員工,對員工的影響可是非常嚴重,可能就因為你的低薪,員工活不下去,因此要尋短。就算員工聽你的話,每個都很認真工作好了,主管職位就那麼一丁點;假設在單位中有三十個員工,這三十個員工都聽你的話,個個都很努力,但是你會大家都努力工作,因此開三十個主管缺嗎?

當然不會,你也是從中拉一個起來當主管,這種做法,能使企業獲得三十個努力的員工,卻只要付出一個主管的薪水。怎樣說,都嘛是企業佔上風,說穿了還是慣老闆的技倆--->奴性洗腦大法。」

▲總裁徐重仁金句惹議,網友狠怒剪全聯卡。(圖/翻攝臉書)

蘇美還表示,「徐重仁,你也一樣年輕過。你以過來人的角度,叫年輕人多學習,試問:你活到現在,在社會打滾那麼多年,又學習到什麼?別的我不知道,但壓榨員工這招式,你倒是學得挺純熟。年輕人只要肯學習、肯吃苦,就會出頭天。

沒錯,這是千古名言,是激勵年輕人打拼的原動力。但可惜的是,這種理想狀態只適合太平盛世,鬼島台灣,現在是慣老闆橫行霸道,拿太平盛世那套來用的下場,只會讓年輕人奴性越來越重

一個出社會幾十年,棺材躺一半的老人,都要死了,眼中還是只有利益,想盡辦法壓榨員工,來換取自身的利益。這種人跳出來告訴年輕人說:不要只看薪水,努力工作,總有一天老闆會看到。看到什麼?只看到他媽的奴性,什麼都沒看到。你覺得一個滿腦子都裝錢的人,來呼籲別人不要把錢看的太重,有說服力嗎?」

▲現代的年輕人普遍低薪,生活壓力沉重。(圖/示意照/1111人力銀行提供)

蘇美最後嗆聲,「年輕人沒有那麼多錢的真正原因是:在台灣,有一群為富不仁的財團,靠著壓榨別人,來讓自己開名車幹正妹。三十年前,你跟我說努力就會出頭天,或許還有可能,但現今鬼島台灣,成功不再是依靠努力,最大的關鍵是冷血、賣吃的。

靠化工手法讓成本降低,消費者的健康是他家的事,公司能不能賺到錢,才是最重要的。當老闆就是要當到夠冷血夠無情,看那些市井小民吃化工食品,吃到整組壞光光,而心裡一點愧疚都沒有時,這樣的老闆才能夠賺大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