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摸奶快感」性醜聞 74歲阿拉巴馬州長賓利辭職

阿拉巴馬州長賓利發表職聲明後,黯然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飽受通姦醜聞困擾、並且受到刑事調查的阿拉巴馬州州長 (Robert Bentley),周一(10日)宣布辭職,以避免被州議會彈劾。他已經在法庭上承認兩項選舉期間行為不當的控罪。接任的副州長艾薇(Kay Ivey)成為該州第一位共和黨籍女州長,是該州史上第二位女州長。

高齡74歲的賓利是共和黨員,曾是教會執事。消息人士說,他是主動請辭的,而且是在心平氣和下作出上述決定,歡喜做,甘願受。

這宗醜聞近日不斷發酵。上周,阿拉巴馬州「公職人員道德操守委員會」出示證據,證明賓利違反操守和選舉法,並把案件轉交給司法部門處理。

州議會原定於周一開會,商討展開彈劾賓利的程序,但他已在州議會辯論及表決之前主動請辭。 賓利被控兩項選舉行為不當罪:包括沒有提交捐款報告及私下挪用選舉捐款,他在周一出庭聆訊時鬱鬱寡不歡,一直看着地下,沒有抬起頭來。 法官下令他要於一周內,償還挪用的3萬6912美元選舉捐款,並要履行100小時社會服務,以後不得再競選公職。

去年,有偷錄的錄音片段曝光,揭發賓利跟一名高級助理有染,讓他的民調劇跌。在該片段中,聽到賓特利大談從撫摸女助理的胸部獲得快感。不過,賓利強烈否認跟對方有任何身體接觸。

他本來是保守派代表人物,出席公開場合時口口聲聲捍衛傳統家庭價值觀,這宗醜聞 讓他的形象和聲譽嚴重受損。妻子已主動提出離婚,結束雙方長達50年的婚姻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