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川習會確定在4月6、7日 地點在「冬季白宮」

▲「川習會」日期與地點正式定案,將於4月6日至7日在佛州豪華莊園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習會」時間定好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於30日宣布,兩國元首將在4月6日至7日進行會晤,地點則選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川習會」地點一直是各國熱烈關注的焦點,第一次會面就選擇在川普私人奢華莊園舉辦,讓雙方建立起私人關係,確定兩國雙邊關係發展的基調和方向。

據《新華網》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4月4日至6日抵達芬蘭,與該國總統紹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進行國事訪問;4月6日至7日將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並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晤。

據了解,川普在1985年以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千萬元)買下海湖莊園,並在1995年完成整座莊園的裝修作業。在川普還沒就職美國總統前,海湖莊園是他用來招待生意夥伴的場所;川普就任後,改在這裡招待外國首腦、公司高層和其他貴賓,搖身一變變成了美國政府的副中心,因此被喻為「南部白宮」或「冬季白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