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告馬英九教唆洩密、加重誹謗 北院下午3點宣判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涉犯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等罪,台北地方法院下午3點宣判。(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立委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洩密、加重誹謗等罪,台北地方法院將在下午3點宣判。馬英九在日前最終言詞辯論庭時,引用《莊子》「竊鉤者誅竊國者侯」,柯建銘則不斷強調馬英九違法亂紀,應該要自己認罪。到底馬英九能否脫身,下午宣判答案揭曉。

這次宣判主要針對柯建銘自訴部分,也就是2013年9月1日,馬英九電召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進行詳細專案報告,涉嫌教唆洩密;同樣在9月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柯建銘涉嫌關說,這部分犯加重誹謗罪。

目前,黃世銘已被依洩密罪,判刑1年3個月,台北地檢署也在日前起訴馬英九,認為2013年8月31日,馬英九聽完黃世銘第一次專案報告後,找來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告知,涉嫌洩密;並要黃世銘在同月4日,向江宜樺報告,涉嫌教唆洩密。台北地方法院也將針對這部分,於4月14日開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