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方「假掃毒真謀殺」 杜特蒂:出動軍隊殺掉毒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因警方貪腐,決定改派軍隊接手毒品戰爭。(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日表示,將把毒品氾濫升級為國安問題,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動員軍隊加入掃毒戰爭行列,殺掉更多毒販與毒蟲。但是杜特蒂之所以動員軍隊加入掃毒,很大部分原因,與警方以掃毒戰爭為掩護,進行謀殺、綁票、搶劫有關。

根據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杜特蒂表示,「那些狗娘養的毒蟲死掉了多少?3000?(You bleed for those son of a *itch.)我會殺掉更多,以擺脫毒品」現在不打算宣布戒嚴讓自己擴權,但是因為警界根深蒂固的貪腐問題,所以會暫停警方的掃毒行動,讓菲律賓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the Philippines AFP)加入反毒戰爭,並設立反毒機關主管相關事項。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日前指控菲律賓警方「有計畫性的侵害人權」,利用掃毒戰爭作掩護,射殺手無寸鐵的人,並製造偽證,甚至偷竊死者的財物。其中最有名的案例就是日前遭到菲律賓警方「假掃毒、真勒索」的南韓商人遇害事件。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讓菲律賓武裝部隊加入掃毒戰爭,是個錯誤的舉動,因為AFP曾經有對共產黨叛亂份子法外處決的案例,而且透過軍隊執行警方的任務,有過度使用武力的風險。

杜特蒂上任7個月以來,共計7080人死於毒品戰爭中,其中2500多人確定遭到警方擊斃,其餘3600多人,則不知道被誰所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