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APA拒撤「否認南京大屠殺」書籍 陸駭客駭入官網

▲APA執行長元谷外志雄(中。資料照)寫書指南京大屠殺是假的。(圖/東方IC)

東森新聞記者林貞欣、鍾陳杰/綜合報導

日本APA連鎖飯店被大陸網友抵制。原因是該飯店房間內放著集團執行長元谷外志雄(筆名「藤誠志」)所寫的右翼書籍,內容寫道南京大屠殺是虛構的謊言,讓大陸網民群情激憤,呼籲抵制APA飯店,還有駭客駭入該飯店的網頁,導致伺服器當機。中國外交部也批評,南京大屠殺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反人道罪行,鐵證如山,不容歪曲。

「我們碰巧讀了一下飯店房間提供的書籍,結果讓我們非常震驚,簡單來說,飯店房間裡面放著該飯店執行長寫的書,他在書中寫道南京大屠殺完全是個謊言,是編造出來的。」一段遊客在APA飯店拍攝的影片,讓中國大陸網友義憤填膺,元谷外志雄所寫的《理論 近現代史學Ⅱ 真正的日本歷史》否認南京大屠殺。

這段影音在大陸的網站已經有9000萬人次觀看,在微博也有網友發起抵制APA飯店的活動,還有人秀出把飯店會員卡剪斷的照片以示抗議,大陸的旅館訂房網頁已找不到APA飯店的搜尋結果。中國一家旅行社的服務人員透露,「他們那個CEO總裁那個書房裡面還有否認南京大屠殺,還有慰安婦的這件事情,APA已經訂不了了。」

甚至還有大陸駭客駭入APA飯店網頁,導致伺服器當機維修;此外,中國外交部也痛批南京大屠殺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反人道罪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這已經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歷史事實,鐵證如山。」而對於中方的批評,日本官方則回應不要過度強調過去不幸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