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萬噸驅逐艦就下餃子!中國第三艘在建055合攏曝光

▲最新衛星圖像顯示055型飛彈驅逐艦已合攏成型,從附近建造設施判斷,其建造地為與001A型航母同樣的大連造船廠。(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造艦速度持續加快,美國Digital Globe公布最新衛星圖像顯示,大連造船廠船台上055型飛彈驅逐艦已合攏成型,體型跟在附近也同時建造的001A型航母相比,並不會遜色太多。055艦的開工將中國驅逐艦的建造能力帶入萬噸大關,未來將擔起遠洋戰略海軍的真正主力。

▼055艦體型與附近建造的001A型航母相當。(圖/翻攝自解放軍評論團)

據了解,解放軍計畫055艦首批建造4艘,分別在大連與江南造船廠同時量產,此次衛星圖顯示為該型艦艇的第3艘。中國過去對055艦的打造過程極為保密,大多進度由網友曝光,引來全球軍事迷的注意。美國《海軍知識》曾在報導中指出,055型的單價高達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0億元),首艦開工時間為2014年12月,可能在2017年初下水、2018年交付解放軍海軍,有望增加對航母的保護力。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指出,目前中國相當需要類似055艦這樣的大型多用途水面艦艇作為航母「帶刀侍衛」,將大幅增強綜合作戰能力,不但海軍傳統的反艦、防空、反導作戰能力將得到強化,還能增加對陸攻擊能力。他並強調,中國未來的萬噸級驅逐艦肯定還會具備海基中段反導能力,這是對現有「中華神盾」艦的繼承和發展,也是中國大型驅逐艦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

此外,中國海軍少將軍事專家尹卓也在《央視》的軍事節目中分析,055艦排水量超過1萬噸,可裝載遠程對陸攻擊巡航彈,展示對陸攻擊能力,如果解放軍讓這艘性能全面升級055艦擔負遼寧艦「帶刀護衛」,其實是有些大材小用。其主因在於採用滑躍起飛的遼寧艦僅能在岸基預警機支援的範圍內作戰,如此一來,反而讓可執行遠洋任務的055艦無法發揮出較強攻擊能力。055艦未來要護衛目標應是採用彈射起飛方式的新型航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